清锅涮兔头

不是断更了…是真的太忙了,随缘更新吧,活多久更多久

水璇·画(1)

一些个文笔不太好的理科生挣扎的产物,只能说我是个年更鸽子……第二章会在高考完之后发~

要是喜欢的话我可以高考前适当发一章(存稿)

就是说这个文是我自习课不想写作业莫名其妙出现的灵感,绝对不会坑了的,因为难得写一次啊🥺



画师水✖️女大学生璇

年龄差特别大🤣(一些个叛逆的sxg




杨冰怡和这个小城市里的人不太一样。

这是她换的第十四个小城。



“杨老师下午好。”

“下午好。”


“下午好啊,杨医生。”

“下午好。”


她和小城里的人关系算不上冷淡,但更多的都是点头之交的人。总的来说,这对杨冰怡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


因为一些特殊的缘故,她不得不频繁的换城市居住。很不幸的是每次换的小城市里的居民都很快的和她熟络了起来,而大城市的身份识别系统又让她很头疼。她已经快找不到还能去哪里躲着,也不知道在哪里才能遇到她记了几十年的人。




今年是待在这个小城市的第十一年,她来时跟小镇里的人说自己十九岁,是回故乡发展的。巧的是正好有一家人和她关系最相近,这才迷惑了许多居民的眼,让她在这小城市里多住了几年。




也正是这个缘故,她才终于找到了那个一直以来无法忘记的人,段艺璇。




“水水水水,早上好哦。”段艺璇背着小挎包从杨冰怡身后冒出头来,杨冰怡显然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。




杨冰怡一把捏住段艺璇的脸,佯装生气说:“你再吓我我就让你今天下午留堂。”




“哎哟~你松开人家嘛。”段艺璇一脸委屈的样子让杨冰怡心里一颤,这家伙又要开始作妖了……




“你是我的姐姐,让我逗一下怎么了嘛,不可以吗?”段艺璇费尽力气挤出来两滴眼泪,“这么多年了你还是和刚来小镇时一样,我这不是好奇你为什么没有变老,明明跟你一起回来的小北姐姐都变成熟了,你怎么还是这么……”




杨冰怡熟练的从包里拿出一瓶AD钙插上吸管递给段艺璇,“因为我显小。”




然后杨冰怡熟练的躲开了段艺璇虎扑上来的拥抱,扑了个空的段艺璇没站稳差点要摔倒,杨冰怡伸出手要碰到她时,段艺璇又恢复重心站稳了。




“好无情的女人……三十多岁的人了不能让让我吗。”




我今年都九十多岁了!你让着我还差不多。




杨冰怡心里这么想着,脸上带着微笑说:“不行哦,你不可以恃宠而骄。”




一路上段艺璇都在主动和杨冰怡说话打闹,以至于两人到达画室的时候冯思佳和宋昕冉都快画完了。




“段艺璇你终于来了,今天还是你锁门,我先走了哦。”宋昕冉把石膏放在柜子上,用自己还没洗的手抹上段艺璇的鼻尖,这样,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就做成了。




段艺璇擦掉鼻尖上的灰尘,接过宋昕冉递来的钥匙,“下次让你感受一下油画的魅力!”




“那我等你哦。”宋昕冉洗干净手后和段艺璇击了个掌,背上包只留下了一个背影给段艺璇看。




来晚了的二人早已习惯这样的日子。来的最晚,走的也最晚。




杨冰怡确实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,现在已经将近凌晨一点,她和段艺璇还在画室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。原本这个时候她们应该早早回家,但到底睡没睡觉就不知道了。




“好累啊,我不行了,以后千万不要让我做家务。”段艺璇拖着一麻袋的废纸,因为手臂酸软干脆就直接坐在地上偷起懒来了。




既然小朋友都说累了,杨冰怡也没强硬着让她继续打杂,“去那边坐着吧,我来就好了。”




听到这句话,段艺璇拉过旁边放着的长板,坐在上面往沙发的方向滑过去。




这个位置从窗户的倒影上正好看见了杨冰怡在画的东西。




段艺璇的画是和杨冰怡学的,杨冰怡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画师,尽管她没有系统的学过怎么画画,不知道色彩是怎么搭配才最恰当。但是杨冰怡的色感出奇的好,只可惜段艺璇只看过一次她的油画,还只是瞥了一眼。




杨冰怡画的是一个女人,准确的来说,是一个女孩才对。




那个女孩一身白色的长裙,耳后的双马尾随着少女跳起来的动作在空中舞动,只可惜段艺璇没看清画中人的脸。




现在段艺璇在窗户的倒影里再次看到了那个女孩,像是在农场里沐浴阳光,也更像是在一片花海旁边静坐着。




“你在画什么呢?”段艺璇心里这么想着,结果却因为走神,一个没注意就把话说出来了。




感觉空气僵住了一会,杨冰怡才放下手里的笔朝坐在长板上的段艺璇笑了笑,“我在画女神。”




段艺璇被这句话麻住了,沉默了几秒钟才说:“女神没有光环的吗?就像是雅典娜那种的感觉。”




“光环在我心里。”杨冰怡一手放在胸前,一脸虔诚的看着另一只指向白炽灯的手。这句话听起来是挺正经的,但是人正不正经,段艺璇就不得而知了。




面对杨冰怡间歇性的不正经,段艺璇首先败下阵来,“……我想回家了,这里有怪人。”




杨冰怡自然不会阻止她,只是朝她点点头,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

最后的收尾工作自然是要杨冰怡亲自完成,因为她可不想自己的画被人看见,尤其是段艺璇。杨冰怡看着被自己放在小暗房的画不由得怅惘起来:如果二十年前那个神秘人告诉她的话都是真的,那么她现在应该记起自己了才对。




“水水老师该走了!”段艺璇从窗口探了半个身子进来,朝她喊着。杨冰怡这才不舍的从暗房里走出来,告别了里面十多副在不同景色里的“段艺璇”。




她甚至连名字都没变,但是就是不记得自己。




段艺璇现在还没有学会骑电动车,不过杨冰怡既然说了是要自己送她回去,就算段艺璇想自己回去她也不会同意的。




“段艺璇你相信人真的有前世今生这种东西吗?”杨冰怡在红灯处停下,有点期待后面的人会怎么回答。




“怎么?”段艺璇松开抱住杨冰怡腰的手伸了个懒腰,“杨老师你还相信这个吗?你们心理医生居然也研究这个的嘛?我不信哦。”




杨冰怡重新开启小电驴朝着段艺璇家的方向开着,“再说一次我不是心理医生,我只是闲的没事开导开导你们这些刚进入社会的小屁孩。”




没有听到自己希望的答案,杨冰怡有些失落。如果段艺璇说她信,杨冰怡或许会更害怕。对她而言,她或许也不知道自己想听到哪个答案。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